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十九大及两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10:45 | 作者: 】

唐山师范学院“十九大及两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2018年6月6日唐山师范学院举办了“十九大及两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为促进我院学生对“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的学习和相关内容的掌握,巩固上一阶段的学习成果,强化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十九大及两会精神内化为自身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的实践行动,培养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乐观的生活态度。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盛世十九大,心寄两会来”为主题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我校音乐系响应十九大两会精神号召积极参与活动,活动通知下发后积极召集学生选出人选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要求全员参加。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系自行组织,于5月25日前完成。要求以班为单位,组织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知识竞赛初赛,推选出4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决赛由学生处负责组织进行,以系为单位参加比赛(每队4人),于6月8日前完成。

音乐系开展了初级知识培训,全系同学积极参加了解十九大和两会精神,同时展开了十九大两会精神主题班会。培训后我系开展了初级知识竞赛,檀燕书记,鲁芳老师密切关注竞赛成绩。选出4位优秀选手,全身投入到竞赛当中,有规划的学习竞赛题库内容。竞赛当中,我系四名同学表现优异,竞赛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通过竞赛,营造了浓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氛围。让党的知识更加入脑入心,使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更加坚若磐石。

决赛步骤及奖项:决赛分三轮进行,通过顺序答题(多项选择)、抢答(单项选择)两个环节,按照得分情况从15个队中选出7个队进入第三轮综合简答(填空题)环节,最后决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优胜奖五个。

但是十九大,两会精神的知识内容已经深深植入我系同学的脑海当中。活动主要让全体学生参加到“盛世十九大,心寄两会来”为主题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中,激发青年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的热情,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牢固树立起时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达到以赛促学、以学助赛的效果。

此次比赛成绩获得一等奖的是:玉田分校,教育学院,由学生处蔡玉芬老师为其颁奖,二等奖是:数信系,社科部,由玉田分校冯新凤老师为其颁奖,获得三等奖的有:美术系,外语系,化学系,由数信系高颖老师为其颁奖,最后优秀奖的有:物理系,体育系,史法系,资管系,中文系,由计科系赵爽老师为其颁奖。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具备深刻的思想认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入学习十九大和两会内容显得尤为重要。文化自信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动力,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使我们新时代下青年们信心满满、倍感自豪,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更加蓬勃的创造活力,勇立在新时代的潮头。

通过“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知识竞赛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立足当下,放眼长远,用优秀的成绩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