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系学生干部培训总结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6日 10:42 | 作者: 】

音乐系学生干部培训总结

为了提高音乐系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为了加强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平,为学校更好地开展学生干部的工作奠定基础;为了让学干部了解当前的形势和学校的发展近况,掌握做好学生干部的基本技能方法,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做好创建优良学风的思想准备和实际行动,学生干部培训于2017年6月5日在音乐系教室3603召开。通过此次的培训学习使学生干部更加充实了自己,也让学生干部充分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重要性,为此学生干部深感荣幸并受益匪浅。可以说不论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有了一个更高层次上的认识和行动方法,虽然学习时间是短暂的,但带给的影响却是深远持久的。

一.培训主要内容:

1、在本次培训活动中,以“一切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展开讨论,并指出,学生干部要深刻理解自己的职责所在,明确目标,尽心尽责为学生服务,同时自己也收获锻炼的成果。

2、总结上学期的工作。在会议中提出上学期工作中存在的优点,比如在上学期干部工作做的比较到位,受到老师和领导的表扬,同时也存在着不足,需要在平时的课余时间加强锻炼能力,应多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等。

3、本次活动中,各位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并开展了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由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和同学们交流经验,并对近期工作做了一下计划,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二.为推进学院建设,促进学生的发展,在培训活动中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基本的要求:

(1)鼓励各位学生干部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很好的工作,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在大学生活中,要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的时间,提高效率。

(2)在培训中相关人员向学生干部介绍作为一名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应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学生干部之间要学会取长补短,一个团体有每个人的平台,才能发挥团体的最大作用。

(3)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服务意识是学生干部所要具备的最基本素质。学生干部就是要实实在在,勤勤恳恳地为学生服务,就要肩负着一份责任,既然扛上了肩就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既然选择了当学生干部,理所当然地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上,这就必然要承受一定程度的压力。但有些学生干部做了一段时间后就没有热情了,总想把工作推诿给他人,拈轻怕重,捞个证书了事,因而就影响到总体工作计划的运行。你为同学服务了,让他们知道你是真心诚意的,也反过来为你服务,体谅你,和你沟通,你的工作也因此可以更顺利地进行,你也实现了锻炼能力的初衷,可以达到这样的双赢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4)有较好的领导能力和责任心。具体来说,首先主要是策划能力。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善于思考。学生干部是协助学校管理好学生的助手,许多重大活动都是由学生组织实施的。学生干部要思考如何开展工作,怎样才能干得更好,这样才能控制、改进和创新。其次是协调能力。这如同润滑剂一样可使你和领导、老师、同事及学生关系更融洽。要善于真心地微笑,因为这样可能会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要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三个臭皮匠总胜过一个诸葛亮吧;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那怕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细微之处总关情啊!然而责任心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没有责任心的干部绝对不会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工作。

(5)学生干部应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发现自己工作中的缺点,总结工作中的失误,虚心接受他人意见。相关的活动计划或安排,应事先和其他干部、同学商量,充分发挥民主精神,让大家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机会。

(6)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有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更快的完成任务。具有创新精神和责任感,并按照学生会的工作管理制度做好每项工作,为同学们负责,为自己负责。

通过这次学习,学生干部们最大的感触是:人应当自强不息,力争上游。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更应懂得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潜力,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还要积极地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其他同学,要切实、灵活地带动大家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共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营造和谐的氛围,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添上光辉的一笔。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