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系健美操大赛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10:40 | 作者: 】

音乐系健美操大赛活动总结

为推动健美操运动在校园内的普及,充分发挥健美操运动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由唐山师范学院体育系主办的院健美操大赛于2018年5月22日在唐山师范学院北苑体育馆成功举行。本次健美操大赛是师院举办的第五届大赛,本次大赛由各系选拔36名大一同学参与,音乐系17级舞蹈学及17级舞蹈表演的舞蹈生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活动由16级舞蹈学的一位学姐全程跟教,付出了很多心血。由于前段时间忙于广播体操没有时间考虑到健美操排练,所以本次健美操大赛我们准备的有点仓促,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虽然只有这仅仅的两个星期,但我们排练从不懈怠。我们不断磨合,从刚开始一直到比赛前一天晚上我们还在修改队形,直到比赛前一天晚上我们才最终确定好队形的变化。本次大赛受到了我系领导的高度重视,系里出资金给我们准备了道具和衣服。固定操和自由操的队形变换完全是由学生编排、带领组织的,学姐们也经常视察进度、指导,当然也解决了不少困难。

本届健美操大赛又一次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健身热潮,与前几届大赛相比,本次赛事不论从音乐还是形式格调上都有了新的特点,从而更加体现了我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音乐选自最热潮的音乐基调,由于学校规定最少队形变化要用五个,所以学姐把音乐分为三部分,以此来变化很多的队形。本次健美操大赛从两个星期前才开始策划,在音乐的制作和动作的编排方面,我们全体同学都做了很大的努力。我们中午十二点下课后匆忙吃个午饭,十二点半就开始了排练,晚上八点至十点有时甚至训练到了十一点都在训练,在这期间内大家都很刻苦。比赛从一开始就得到了各系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本次大赛从培训到正式比赛持续了半个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段日子里,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削减,继续训练。

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我系同学不畏艰难,刻苦训练,他们在空地上的排练,也成为了每天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惹得过往的行人频频回头,看着这个庞大的阵容不断地变化。训练虽然是漫长的、枯燥的,同学们对训练时的不断重复跑位多少也有些埋怨,但是随着训练的推进,看着队形和花样的不断变化和周围同学更多惊异的神情,让大家的心理越来越开心,越来越有成就感。

比赛当天,我们在上午衣服才到,由于这周是舞蹈生劳动周,我们上午第一节课去学校各个地方值周第二节课我们又去上课直到十二点才下课,下课后我发现我还没拿衣服,因为十二点半就要集合了我还没有衣服就特别着急,赶紧联系学姐去取衣服。换完衣服的我们集合去北苑体育馆集合,体育系为各系画好就坐位置和比赛场地,我们从一点开始彩排一直到了三点彩排才结束,比赛正式开始。直至赛前半小时我们的工作才全部准备就绪。在比赛现场,记录员和裁判员认真看待每一场演出,都认真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比赛期间还有巡场裁判员维持秩序。赛中各系代表队都安静地观看演出,无一人离场。颁奖时,各系代表队都为获奖的队伍表示祝贺。本次比赛的成功也离不开院团委老师和系领导对本次健美操大赛的支持。

当然,本次比赛中还存在一些失误,首先最大的问题是大众评委方面,由于当天观看比赛的人员多,使得大众评委没能及时到指定的地方就座,尽管我们赛前采取了很多措施,但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故障。其次,嘉宾席上给各系老师安排的位置不合理,没有明确的标示,导致有的老师不知道坐在哪里。但是这些问题都没有影响到大赛顺利召开。

虽然本届大赛的冠军不是音乐系代表队,但是音乐系荣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音乐系的队员们的规定动作规范整齐,自选动作新颖有感染力,征服了在场的观众,也征服了我们的评委,带给了我们一次视觉上美的冲击。

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地完成此次演出,身着靓丽的健美操方阵,成为比赛的焦点,得到领导及观众的肯定与好评。此次健美操表演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当然我们也有不足之处,比如有的同学的动作有些还是不标准,没有力度,表情方面还有一些欠缺。但是,我们相信,这些不足不能掩盖同学们这半个多月的辛苦,同时在下一次的健美操比赛中我系一定会做得更好。在下一次的比赛中为我系的荣誉争光,使我系名誉更上一层楼。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