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系举办“传递正能量,共筑青春梦”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5日 16:59 | 作者:音乐系 】

11月5日下午,音乐系在第九阶梯教室举办了“传递正能量,共筑青春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院团委书记刘金玲、宣传部副部长王淑洁、学生处副处长蔡玉梅、音乐系党总支书记张志伟、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檀艳等领导老师以及音乐系2013级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音乐系团总支在活动前期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编排,打破以往道德教育活动呆板的说教模式,将“唱歌曲、道德古训、学模范、颂经典,送吉祥、行善举”等内容融入到每个节目、每个环节。教育内容自然生动、衔接紧凑。由学生代表领唱,全体学生合唱的《好人就在身边》,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唱出了青年学生乐于助人、崇尚新风的真挚情感。根据音乐系自身专业特点用舞蹈情景剧《小人物也有大精彩》引出了乐善好施的道德古训,教育大家道德养成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小事见真情,德见身边事。在送经典环节中,推荐了《坚持正能量,人生不畏惧》一书,告诉同学们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内心会变得非常的强大,生活会变得更加愉悦。并将电子图书通过网络发给了现场每一位同学,倡导大家好读书、读好书,学会从书中摄取知识和养分。现场还播放了感动中国人物事迹的视频和我系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短片,用身边事激励大家学模范、行善举,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

在五十分钟的道德讲堂活动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崇尚道德、知行合一的重要性。道德讲堂活动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要在成长路途中,将道德操行落实到生活中的大事小情上来,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情,传递正能量,提高自身素养,更好的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