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用身体铸就城墙 铮铮铁骨铸就固若金汤守卫之城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5:45 | 作者: 】

用身体铸就城墙铮铮铁骨铸就固若金汤守卫之城

本次“共话家国情,筑梦十九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为五个阶段。民主讨论阶段,主要任务:确定活动方向、时间、目的地;对本次活动进行周密的策划,经不少于四次的讨论与修改后,最终定稿;筹备与启程,购买所需物资,举行筹备大会,宣读注意事项,调整成员心态,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实践阶段,此阶段又分为十九大宣讲与庆八一慰问演出两大板块;回程以及后期工作的处理阶段。本次活动打破传统的模式,用”击鼓传花“的新形式,将宣讲与问答相结合,大大提高了部队官兵对党的各项知识的兴趣。奖罚措施更是极大的提高了官兵和学生的积极性,官兵与学生在互动中学习。现场气氛活跃而不失仪式感。

此次活动还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专业特色,在舞蹈、声乐、器乐表演中渗透想要表达的思想内涵,官兵们也当仁不让,给我们带来舞蹈《小苹果》,歌曲《悟空》,小品《新兵报道》以及整齐划一的军体拳。让观众在享受视觉盛宴和听觉盛宴的同时领悟十九大内容,体会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现在回忆起这一次特别的经历,一幕幕仍历历在目。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军人们在这里保卫国家,保卫人民,他们张张朴实、刚毅、亲切的脸又浮现在我的眼前。这时,萦绕耳边的是那首熟悉的歌曲:“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