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砥砺奋进,共铸辉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6日 15:43 | 作者: 】

砥砺奋进,共铸辉煌

--- 音乐系全体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为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11月3日,音乐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早上六点半全体党员在学校集合,六点四十准时从学校出发。为了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的学习精神,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在车上还开展了知识抢答活动,气氛非常热烈,所有党员都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抢答,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再一次认真地学习了党章和十九大的相关知识。

十点钟到达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进入展馆之后,大家都自由解散开始了参观。展览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外交等十个方面浓墨重彩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通过展览,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祖国方方面面的成就,清楚地感受到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从政治到民生,从经济到环境,从文化到科技等等,祖国的发展举世瞩目,群众的“获得感”满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党和国家把握当今国内外的发展方向,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很多难题,办成了很多大事。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外交等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前行。参观的过程中让我们回顾和感受了国家这五年以来的发展和变化。

回顾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各项历史辉煌成就,社会经济、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人民生活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砥砺奋进,继续前行,让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参观完之后,在车上进行了交流,大家都谈了自己最深切的感受。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很不平凡的5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的5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积累宝贵经验、打下坚实基础的5年,是在党和国家发展伟大进程中续写辉煌的5年。我们要尊重历史,感恩历史。要广泛宣传党的十大以来中国共产取得的辉煌成绩,把一些宝贵的经验、重大的成就融入到工作中,要以更加自信的精神弘扬正能量。坚持学与用相结合,知性合一,形成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的氛围。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