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音乐系关于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8日 10:00 | 作者: 】

音乐系关于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各教研室: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和学校的整体工作安排,为保证2019届毕业生毕业前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对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如下安排,请各教研室提早安排实施。

一、主要工作程序

1、制订计划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8周(10月28日)前,根据本学期工作安排完成毕业论文工作计划。第14周(12月9日)前,针对论文指导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与相关问题,针对全体指导教师进行一次专题讲座。

2、教师命题和学生选题

各教研室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16周(12月22日)前完成教师命题和学生选题工作(由于2015级本科生本学期1-16周处于实习阶段,请各位指导教师以面授、网络以及电话等方式及时与所指导学生沟通)。

3、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和任务书下达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9-15周(10月29日-12月16日),由指导教师负责组织学生进行调研、文献查阅等工作,做好外文资料翻译,完成选题、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书的撰写。在此基础上,以教研室为单位于第18周(1月6日)前完成开题答辩工作,并向学生下达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利用假期开始撰写毕业论文。

4、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与中期工作检查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2周-3周(3月4--17日),各教研室应对本教研室的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重点检查论文研究内容与选题的贴合度、论文研究的科学性、论点论据的合理性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0周周末(4月28日)前,学生应完成全部毕业论文(设计),并交指导教师和所在教研室。

5、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阅、答辩与成绩评定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2周周末(5月19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阅和答辩工作;同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成绩的评定。

6、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以及院级优秀指导教师的推荐评审工作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5周周末(6月9日)前,完成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推荐评审工作。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优秀率不超过毕业论文总数的15%,在成绩为优秀的毕业论文(设计)中评选出院级优秀论文,比例不超过毕业论文总数的3%;完成院级优秀指导教师的推荐工作,推荐比例为不超过指导教师人数的10%,被推荐教师填写《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推荐表》。

7、工作总结

各教研室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应进行认真的总结,对照《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试行)》,对本教研室的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管理及各种相关存档材料进行检查整理,查找不足,及时整改。

二、各教研室应存档材料

1、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2、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情况一览

3、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学生选题一览表

4、开题答辩安排

5、开题答辩总结

6、唐山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检查统计表

7、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阅意见书

8、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专家评阅意见书

9、答辩安排

10、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

11、唐山师范学院优秀毕业论文 (设计)推荐表

12、唐山师范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推荐表

13、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综合情况一览表

14、全部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

以上为必须存档的材料,各教研室还可根据需要增加存档项目。

注: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表格的电子版可到教务处网站下载(打印或速印使用)。

以上每项工作的相关要求及其它未尽事项请参照《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教务处主页-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页可下载)之规定执行。

三、由系里负责组织上交教务处的材料

1、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情况一览

2、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学生选题一览表

3、开题答辩安排(开题答辩前一周上交)

4、唐山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检查统计表

5、答辩安排(答辩前一周上交)

6、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

7、唐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综合情况一览表

8、唐山师范学院优秀毕业论文 (设计)推荐表

9、唐山师范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推荐表

10、装订好的院级优秀论文

11、全部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

12、工作总结

音乐系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