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音乐系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9日 14:58 | 作者:音乐系 】

音乐系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根据院教务处4月15日召开的教学主任会议的安排,将在第9--14周开始进行期中教学检查。为此音乐系结合本系当前的常规教学情况和专业特点,借此契机,进行如下工作安排:

1.教研室首先对上学期末的试卷和2014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等文件进行自查,系相关教学领导进行检查。

2.教研室主任组织检查本教研室的教学情况和教师的教学文件。具体为本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日历、教案和讲稿。

3.第九周,各教研室推荐一名公开课教师名单,第11--14周,以教研室为单位在教研活动中进行公开课。课后本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评议,针对典型的问题进行磋商和交流,以此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营造专业学术氛围。

4.所安排的公开课教师分别为:钢琴教研室陈曦教授,声乐教研室李力副教授,理论教研室薛俊静副教授,器乐教研室李小鹏老师,舞蹈教研室杨松老师。所安排的教师有教授、副教授、讲师,年龄为老中青。目的是通过公开教学使得年轻教师观摩学习老教师丰富的经验,年轻教师通过公开课展示自己的专业教学水平。

5.期中教学检查期间,音乐系成立教学检查组,分别由系领导、教研室主任和系教学督导组等成员组成,集体或分散进课堂,进行全面听课,重点听青年教师的课,并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拿出具体改进措施。

6.对毕业班的论文答辩工作进行布置,在13周前完成答辩工作。

附1:系检查组成员名单

系 领 导:张志伟 孙玉芝 檀艳 吴素芹

教研室主任:马军红 何巍 孙宪伟 叶亚楠 朱峰

教学督导组:孙玉芝 刘冰 吴素芹 陈曦 何巍 孙宪伟 李莹

附2:期中教学检查分组

一、组长:孙玉芝 成员:张志伟,马军红,朱 峰

二、组长:吴素芹 成员:檀 艳,刘 冰,叶亚楠

三、组长:李 莹 成员:陈 曦,何 巍,孙宪伟

音乐系

201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