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器乐教研室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计划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9日 14:53 | 作者:音乐系 】

器乐教研室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计划

1、第一周:根据学校和系里的要求和部署,召开本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制定本学期教学等活动安排:第二周上交教学日历、任务书、小课表等教学文件;本学期工作主要是常规教学、毕业生论文的答辩以及部分教师带领的实习生工作。

2、第二周:根据第一周安排,各教师自查并上交教学文件;安排实习工作。

3、第三周:各教师对教学文件进行修改,整理;督促论文指导教师对毕业生论文进行修改;实习生在校最后一周,安排下点前的最后工作。

4、第四--五周:常规教学;实习生下实习点;组织本教研室老师对毕业论文中的各种问题予以综合,研讨,以便改进。

5、第六--七周:常规教学 ,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教研活动研究、探讨、改进课堂上存在的问题;确定毕业论文的格式、时间等问题,做毕业论文答辩前的最后准备。

6、第八—九周: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教研活动研究、探讨、改进课堂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7、第十—十三周:

(1)进行本教室内的教学公开课,集体评议,对课堂上存在的问题及优缺点给以评估。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学方法的完善。

(2)教学文件检查,教研室将检查每位教师的教案,对教学进度、内容及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并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在教研室中开展讨论,并提出改进意见。

(3)鼓励教师积极举办师生音乐会,并对举办音乐会的教师给予多方面的支持。

8、第十四--十六周:常规教学,利用教研室活动时间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中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总结,做好期末考试前的准备工作。

器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