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音乐系理论教研室2013-2014学年第2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9日 14:52 | 作者:音乐系 】

音乐系理论教研室2013-2014学年第2学期工作计划

上一学期,音乐系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系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各位教师的辛勤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本学期教研室的工作将紧紧围绕教学、科研、教学理论研讨等几方面展开活动。以课题研究为重心,以教研活动为载体,抓实抓好教师的各项教学工作。以学校和系里的工作计划精神为指导,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教研室工作的管理,提高教研室工作的档次。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教师们的知识水平和理论修养。具体措施如下:

1、本学期开学初的第1周利用1周的时间对上学期所有的考试试卷及相关材料进行核查,保证试卷的质量和装订的规范。

2、开学初第2周开始对本教研室所有任课教师的电子教案、教学日历进行全面检查,找出其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

3、抓好教学常规管理,狠抓教学质量,做好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要求各位教师认真高质量地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教研室将不定期的抽查教师填写教学文件及作业批改记录。

4、进一步强化教师的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原动力。强化教师的理论业务学习,组织教师走出去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研讨活动,汲取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本教研室教师们的理论水平和学术层次。

5、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到科研活动中去,论文要上档次、有质量、能被权威期刊发表,鼓励样本教材的开发。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教师共同讨论确定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定期和不定期地检查教师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6、隔周组织专业理论课教师进行教学科研研讨,开好业务学习会,进行教学方法的研究和讨论,相互之间进行经验的交流,讨论教学内容、教学大纲等各方面的建设。研究课程的建设,新课程的改革,教学方法的研讨等相关工作。

7、做好本学期毕业班的论文指导和论文答辩的相关工作,保证学生的论文质量,提高学生论文的档次。

理论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