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14-2014年第二学期钢琴教研室活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9日 14:52 | 作者:音乐系 】

2014-2014年第二学期钢琴教研室活动计划

本学期钢琴教研室活动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对我系钢琴课程的教学加以完善和强化,仍然围绕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方法等课题进行探索,以培养教师自身素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理论水平。

一、教学工作研讨:

1、制定本学期个人工作计划。

2、讨论本学期本教研室如何实行教学改革。

3、展开总结教学经验的探讨会,如何在现有的教学条件下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

4、组织教师观看世界著名音乐家教学录像,并针对其教学方法进行讨论、研究。

二、专业理论学习:

阅读并分析钢琴及其它相关音乐理论学科的学术文章。

三、期中教学检查:检查教案、教学日历、突击听课检查;开展面对全系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公开课讲评。

四、观摩考察:

继续争取机会考察兄弟院校钢琴课程的设置与实施;包括钢琴基础课程、钢琴主修课程和钢琴即兴伴奏课程的设置与开展情况。具体到以下几个方面:

1教学文献:教材、教学大纲的建设情况;

2授课形式及课程安排:

A、主修与副修学生的授课形式;以前和当前使用的教材情况。

B、授课时间与自修时间的分配情况。

C、即兴伴奏课程教材、曲目的选择;谱例的使用;授课与汇课的形式及时间的安排;

3琴房的管理与使用情况。

4去北京观摩一次专场音乐会。

钢琴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