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正文

齐晓芳简介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0:47 | 作者: 】

齐晓芳,女,籍贯天津宝坻,5岁开始学习手风琴,1993年参加河北省第二届手风琴比赛,获得三等奖。1999年以全国第10名的成绩考入了天津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2003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同年9月在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理论教研室任教至今。教授音乐学本科生复调音乐基础、视唱练耳、外国音乐史课程;教授舞蹈本专科学生舞蹈概论、外国舞蹈史及作品鉴赏课程;给业大函授学生开设音乐美学和复调音乐基础课程。2009年评为讲师,2010年获得文学硕士学位。2012年7月参加第十届国际合唱节大师班,成为中国合唱协会会员,8月参加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成为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会员。在任教的十多年中主持、参与省级科研项目7项,市校级科研项目8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校级精品课《外国音乐史》主讲教师,在核心和省级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引用《荀子·大略》中的一句:“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