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正文

王金霞简介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2日 09:04 | 作者:音乐系 】

王金霞,汉族, 1974年 12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现就职于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从事舞蹈教学,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学硕士,副教授,河北省音乐协会会员。

教育背景:

1. 1994年-1998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教育舞蹈专业。

2. 2004年,北京舞蹈学院学习编导技法专业。

3.2005-2007年,师从著名博士生导师王克芬研究员,在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部直属艺术科研机构,首批博士点院校)获得舞蹈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为河北省联考音乐专业测试制定舞蹈加试考纲;为我院音乐系舞蹈表演专科、舞蹈学本科、音乐教育舞蹈方向,制定培养方案、教学及考试大纲等。并在1999年担任河北省高考音乐专业测试舞蹈评委;2003-2013年多次担任河北省专接本科音乐专业测试舞蹈评委;2004年担任青春中国全国青少年艺术展示大赛评委等。参加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全国初等音乐教师教育舞蹈教师现场教学比赛,荣获全国二等奖;参加我院举办的2008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首次获得我系的优秀奖。在2008年5月获得唐山市教育局颁发的“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科研、论著、比赛获奖:

主持省社会科学基金有经费项目“高师舞蹈创新型人才培养对策研究”;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高校艺术教育在和谐文化建设中的实践研究”和主持我院有经费科研项目,“高等师范院校舞蹈教育研究”3个,参与省教育厅和省社科联科研项目2个。

独立发表专业论文13篇,其中核心期刊5篇,省级期刊8篇。

专业比赛获奖16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级舞蹈创作一等奖5项,三等奖4项,优秀指导教师奖4项,其中部分作品在河北电视台分上下集播出(皆有证书和光盘)。

我热爱我的教育事业,谨记“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愿意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